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学习方法

如何和遗忘做斗争?美博教育一招教你高效记忆


    不知大家在平常学习中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有些知识点学得很快,但是也忘得快,因为这段时期正处于短时记忆,大脑中对知识点存在一个模糊的记忆片段,并不会被存入永久的知识储备中。但要是对这个知识点加以复习巩固,就会变成长时记忆,知识点甚可以终生不忘,长时记忆可以说无限容量的。

在实际学习中,有些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尽管对知识点不断的反复的记忆,可就老是记不住。这是因为有遗忘在作祟,但是遗忘是有办法可以克服的,德国著名心理学家艾宾浩斯在大量的实验中发现,人的记忆是有规律的,基本是呈一个先快后慢的趋势,我们可以根据他所总结出来的遗忘曲线趋势图,来对抗遗忘,找寻记忆规律,提高学习效率。 

 

美博教育的老师给出了学习中的几个小建议:

1. 进行有效学习,保持大脑兴奋。在学习这场与遗忘作斗争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小伙伴需要保持高度的学习兴趣,主动学习,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

2. 学会大脑组块,进行知识联想。运用联想力,寻找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可以将学习的内容划分为几大模块,给每个模块划分上记忆顺序,组合起来,再去记忆。

 

3. 及时复习。可以利用自记笔记、思维导图、自编提纲的方式进行复习。利用知识重组,加深知识点在脑海中的印象。

4. 注意用脑健康,不要过度学习。死记硬背不是最高效的学习方法,从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中可以得出7次复习时段,即:学习过后的第20分钟、1小时、2小时、一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可以在这几个遗忘点,将知识模块内容进行及时的复习,便可以做到长期储备。

 


上一篇:不要败在优势里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