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高考

成都考生复读前攻略,你真的适合复读吗?


今天晚上四川69万考生翘首跂踵的高考成绩即将揭晓,多数人的开心与欢乐,必然伴随着少部分人的失落与伤感,有一部分考生,或许是因为在考场上发挥失常,或许是因为平时学习基础较差,或许是因为其他意外,总之他们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其中,有一部分选择向成绩妥协,向下选择次一等的学校或者专业就读,可是总有部分学生不甘心,认为自己有能力去往更好的学校,于是这群人选择了复读。

相较高三,高四复读一年的压力往往更加沉重,高四意味着学生在青春华年的时候将一年黄金时间投资在了“可能还不如上次”的高四生活中,相对比的是已经步入理想大学,在更高的殿堂中“逍遥快活”的朋友们,复读,可以说是一场高风险的博弈。

那么,复读真的值得吗?

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讲,复读是非常值得的选择。除开极少部分因为高考发挥失常的学生外,绝大多数的学生高考成绩不够理想,其根本原因都在于学科基础不过关+考试技巧不过关。前者的三大导火索是学习效率过低,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不对。许多中等水平的学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明明我非常努力地学习了,为什么成绩还是上不去?其实,这是学习方法不对+学习效率过低导致的。一天16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没有明确计划,埋头盲目刷题,有效学习时间不过一两个小时,学习到的东西少之又少。

在复读的一年里,针对性的学习是可以弥补和满足的,而这些东西是我们在高中三年的大锅饭学习中没有意识到或不够重视的,这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改正的机会。

当然,复读所带来的一系列学习压力问题,未来再次高考所带来的分数风险,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然而,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机会,有总比没有好。


上一篇:轻易说复读之前,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下一篇:高考志愿填报,这些需要知道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