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美博新闻

决定我们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格局


“两千万和读清华北大,你选哪一样?”这是网上流传已久的经典选择题,不少网友表示,“清华北大很好,所以我选择两千万”。清华北大作为我们大多数人从小梦想的殿堂,本应是无法被量化的,为何长大后却被两千万给打败了?许多人认为,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即使进入清华北大,我们也无法实现“鲤鱼跃龙门”,我们的能力决定了我们的上限,纵然进入清华北大也改变不了我们“平凡”的本质,还不如拿着两千万安逸的过日子。

这就是格局,我们大部分都是安于现状的人,比起开疆拓土,安隅一角才是我们的选择和归宿。诚然,普通人进入清华北大确实无法立马把自己变得跟其他学子一样优秀。但风险越高,收益越大,一看到风险就望而生却是大多数普通人的缺陷。有时候一把打开宝藏的钥匙,比摆在眼前的财富更值得拥有,进入清华北大,我们接触的人脉、资源、平台会有实质上的升华,不管是否可以有效地利用、转化,至少与优秀的人朝夕相处,受他们的耳濡目染本质上就是不可多得的财富,对比“消耗”的生活,这段“向上”的经历或许更能改变人的一生。

当然,这道选择题不会真实的摆在我们面前,但是我们的回答就可以真实的反映出我们格局。美博教育认为,决定我们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格局,两千万对于我们能力普通的人来说或许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我们的生活压力,但是真正能够改变我们命运的却是那一纸录取通知书。所以,我们的学生,在还可以奋斗,还拥有获得这把钥匙的机遇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牢牢把握。


上一篇:刻意训练——如何突破瓶颈,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一篇:不要忘了,学习应该很有趣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